電梯的清潔步驟和內容

電梯的清潔步驟和內容
電梯的清潔步驟和內容產物清潔
電梯的清潔步驟和內容

壹、清潔步驟 準備事情 清潔轎廂內壁壹清潔轎門內槽、轎廂地面壹清潔電梯轎廂門 查抄、整理。在電梯轎廂的清潔歷程中,壹樣通常應從上到下,從裏到外依次舉行。
二、清潔要領
電梯轎廂的清潔事情應擺設在晚間某人流量較少的時間內舉行,壹樣通常應在相連的樓層清潔進步輦兒,操縱要領如下:
1、準備事情
壹準備好所需的東西和用具,如抹布、幹毛巾、水桶、清潔劑、掃把、拖把、吸塵機和按要求必要調換的地毯等。
二關照電梯工制止電梯運行,堵截電源。
2、清潔轎廂內壁
壹將抹布浸入配制好清潔劑的水桶中,拿起後擰幹,沿著轎廂內壁從上往下用力抹擦。
二若壁上沾有較頑固的汙垢或汙跡,可用鏟輕刮或直接噴上清潔劑後用抹布用力來回抹擦。
?用另壹塊抹布浸透凈水後,擰幹抹擦。將抹布過清永後用力擰幹,再徹底清抹壹遍。
四用半幹濕毛巾抹凈電梯按鈕及表現屏。
伍轎廂天花板可每周清潔壹次,除照明燈飾鏡面和攝像探頭要用半幹濕毛巾輕輕清抹外,其他部位的清潔要領與轎廂內壁清潔要領雷同。
3、清潔轎門內槽、轎廂地面
壹用鐵鉤將轎門內槽的雜物勾起,亦可用吸塵機吸凈轎門內槽的沙粒。
二若轎廂地面鋪有每天調換的地毯,則只需將舊地毯掀起,用半幹濕拖把將轎廂地面拖凈,待濕氣揮發後再鋪上清潔的地毯。
?若轎廂地面為牢固地毯,則可用吸塵機吸清潔地面的沙粒、雜物,每周壹次用洗地機(地毯機)共同清潔劑清潔壹遍。
四若轎廂地面為木質或合成塑料,則可先用濕地拖共同清潔劑拖抹,再用凈水拖抹,末了用幹地拖將水跡抹幹。
4、清潔電梯轎廂門
壹電梯轎門質料壹樣通常是不銹鋼,清潔時先噴上少許不銹鋼噴劑,然後用棉質軟布由上而下抹凈,使電梯轎門清潔光明。
二清潔作業完畢,應環視整個電梯轎廂壹遍,查抄是否有遺漏和清潔不徹底之處,若有應立刻補做,末了關照電梯工重新啟動電梯。
5、巡回保潔要領
在電梯正常運轉的環境下,用夾子夾起電梯間地面上的垃圾或雜物,用於毛巾抹擦按鈕、表現屏及臟汙印跡。

  桃園清潔公司
歡迎參觀本公司部落格http://blog.xuite.net/smooth666/blog內容附有各方面實績施工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