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塔清洗

水塔清洗

地毯清洗水塔清洗的注意事項-兆佑昌清潔公司
冷卻水塔及空調設備是主要的傳染源,因此建議營業場所及住家都要定期進行水塔清洗,尤其許多住家都會忽略了這項重要事宜。一般來說最好一年能清洗2遍,自來水在進入水塔之後,水質才能保持清潔,居民的飲用水品質才能獲得保障。
水塔清洗冷卻水塔清洗方法
1.冷卻水塔之例行清洗和人工去污,每年應實施二次。
2.冷卻水塔在下列情況下應實施清洗。
1).在建築時,被灰塵或有機物污染。
2).曾被停止使用超過一個月(或醫院的冷卻水塔停止使用超過五天)。
3).曾被機械性的改造或分解,而導致污染。
4).在定期間隔時若周圍環境是多灰塵的或當地水之品質無法控制。
5).鄰近的冷卻水塔,與退伍軍人症之流行曾是有關連的來源。
3.例行清洗的步驟:
a.以含5 mg/L 自由氯及生物分散劑(biodispersant)的水循環六小時。
b.讓冷卻水塔中的水漏光。
c.冷卻水塔及水之輸送系統要以人工清洗。水塔周圍和供水附件應適當清洗,清洗時避免用會產生太多水泡的方法,例如以高壓水噴洗。上述情形如無法避免時,應在無人時使用,如建築物內仍有人員,其門窗及空氣流通口應緊閉。清洗人員應有適當的訓練,工作時並應配帶合適的呼吸保護裝備,例如正壓呼吸器或整套的頭罩與工作服。
d.重新注入清水。
e.在送風關閉的狀況下運轉六小時,並保持自由氯的濃度在 5 - 15 mg/L。
f.再次漏光冷卻水塔中的水,並再次沖洗,重新注入清水。
g.上述步驟完成後,始得重新運轉。
水塔規格換算噸數:
圓型水塔:
直徑公分數{乘}直徑公分數{乘}高度公分數{乘}0.785(圓周率){除}1000cc=總公升數 總公升{除}1000=噸數 PS:1000公升=1噸
方形水塔(水泥座水塔):
方形水塔(水泥座水塔):
長度公分數{乘}寬度公分數{乘}高度公分數{乘}0.785(圓周率){除}1000cc=總公升數 總公升{除}1000=噸數 PS:1000公升=1噸
清洗前 清洗後
清洗前 清洗後
歡迎參觀本公司部落格http://blog.xuite.net/smooth666/blog內容附有各方面實績施工照